2021年滨海新区统计局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2-20 13:53      来源: 区统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统计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区统计事业发展规划。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承担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责任。负责贯彻执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及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功能区、街镇增加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本区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内设5个职能室;下辖1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2182.45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214.8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182.45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214.8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182.45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预算收入0万元、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万元、投资预算收益0万元、其他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2182.45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214.8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科目1883.76万元,主要用于各项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科目253.88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81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等。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53.88万元,包括办公费16.97万元、印刷费20万元、咨询费5万元、手续费0.3万元、邮电费6.41万元、差旅费9万元、维修(护)费8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02万元、劳务费36.8万元、委托业务费9万、工会经费19.97万元、福利费26.0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7.3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59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11.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1.69万元。主要项目是商品和服务支出111.6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    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七)关于项目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项目支出。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