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强化统计监督,打造“执法+信用”监管新路径
发布日期: 2021-09-29 10:25      来源: 滨海新区统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滨海新区统计局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为核心要义,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任务,以普法教育培训为先导,以强化统计监督为重要抓手,打造“执法+信用”监管新路径。

    一是认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统计行政执法检查。选派政治素养高、执法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执法人员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坚持“先培训后上岗”原则,确保统计执法检查依法依规高质量开展。按照合理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随机抽取企业,及时将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社会公开,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滨海新区统计局共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25次,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充分运用信用监管新模式,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大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信息及时上传至信用中国网站,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公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失信约束,有效提升统计违法企业的违法成本。同时,对于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积极开展企业帮扶,严格遵循“谁认定、谁修复”原则,细心倾听并关注其在信用修复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帮助。截至目前,共帮助3家企业成功完成信用修复工作。

    下一步,滨海新区统计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运用“执法+信用”的监管手段,保障统计数据质量,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数据支撑,服务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29 10:28: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