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滨海新区统计局召开统计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 2021-09-16 09:2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统计局、天津市统计局近期关于统计违法案例的通报精神,做到以案释法、以案示警,有效杜绝统计违法行为,着力提高新区统计数据质量。滨海新区统计局于9月9日召开统计违法案例警示教育会,局内各室、统计调查中心主任、各开发区街镇统计工作负责人共3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及天津市统计局对三区“双随机”执法检查的通报。局分管法治负责人总结通报中出现的统计违法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对下一步统计工作提出三项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新区统计系统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充分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抵制各类统计违法行为,牢固树立真实统计理念。

      二、夯实统计基础工作

      结合深化筑基工程、提升数据质量三年行动,从加大统计培训力度、加强台账建设、做好数据审核三个角度,不断夯实统计基础工作,着力加深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指标含义的理解,着力提升统计规范化水平。

      三、加大数据质量核查力度

      严格数据核查流程,要将易错指标及执法检查新增指标全部纳入核查范围,对调查对象暴露出的问题及时监督改正。

      下一步,新区统计局将面向新区政府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统计违法警示教育工作,努力在新区营造“不能假、不敢假、不想假”的良好统计生态。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16 9:23: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