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金融科技助力绿色金融研讨会在滨海新区召开 天津发布全国首个“碳中和”存证产品
发布日期: 2021-07-19 11:1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由自然资源保护协会支持、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天排所”)主办的“金融科技助力绿色金融研讨会”在滨海新区召开。会上,天排所发布了全国首个基于蚂蚁链的“碳中和”存证产品。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就“金融机构发展绿色金融面临的障碍与对策”“天津绿色金融创新发展的要素与实施路径”分别进行专题讨论。大家结合实践经验,在讨论绿色金融发展所面临困难的同时,聚焦对策与路径,深入探讨绿色金融的发展方向和创新思路,为进一步促进天津绿色金融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天排所发布了全国首个基于蚂蚁链的“碳中和”存证产品,并将该产品应用于本次会议“碳中和”存证。所谓蚂蚁链“碳中和”存证产品,是指蚂蚁集团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碳中和”行动中,利用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和可溯源的特点,使碳排放、碳减排、清结算、监管、审计等过程公开透明,相关记录可随时追溯查证。“天排所是全国首家综合性环境能源交易机构,将作为实施机构代表天津参与全国碳市场联建。”天排所总经理李天表示,“未来,天排所将继续以‘激发全社会的绿色动能’为使命,与广大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共同搭建天津绿色金融基础设施,促进天津产业绿色转型以及‘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19 11:18: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