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滨海新区召开防汛紧急工作视频会议 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发布日期: 2021-07-12 08:5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夯实责任,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气,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1日下午,滨海新区召开防汛紧急工作视频会议。副区长韩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军武出席。

    韩学武强调,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区发展大局。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未来72小时新区可能会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全区上下要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紧急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靠前指挥,全面排查,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等引发的次生灾害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要突出重点,做到全面防控。坚持关口前置,工作前移,牢牢盯住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人群不放松,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做好应急物资、车辆、人员等准备,应急预案提前落实到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充分利用各个媒体平台和传播方式,向群众讲清当前形势、讲明预防措施。要做到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通报了海河流域及本轮新区强降雨预测情况和强降雨防御、城区排水等工作。寨上街道、经开区管委会、新北街道等分别就防范暴雨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全区各街镇相关负责人视频参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12 8:54: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