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滨海新区统计局召开2021年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18 09:24      来源: 滨海新区统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全面贯彻2021年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天津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3月11日,滨海新统计局召开2021年统计工作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着力提升统计能力和统计服务水平。会上,分管局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长张殿武同志回顾总结2020年全区统计工作,并就做好2021年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以来全统计工作。过去的一年,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双赢”,围绕全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统全统准守初心、担使命,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各项统计工作收获新成果。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扎实推进,服务能力有效提升,高质量发展统计监测体系不断完善,“智库型统计”取得实效,依法治统有力强化,统计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全统计干部队伍坚持心系大局、靠前担当、团结拼搏、接续奋斗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局党员干部要胸怀大局、放眼长远,准确认识把握统计改革发展新方位、新坐标,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定位,狠抓落实,以有力的担当展现新区统计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天津市统计局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续推进“智库型统计”建设,完善统计体制机制,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深入推进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加强作风行风建设,打造忠诚担当统计队伍全面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服务新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18 9:25: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