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重实效、办实事、讲实情 新区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室党支部开展“大讨论”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07 08: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大讨论”的部署和安排,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新区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室党支部走访调研8家汽车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对我区汽车行业产业链进行深入研究。

    一、精心谋划,注重实效

    为深入调查研究我区汽车行业研发、生产、采购、销售等产业链的发展情况,新区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室党支部调研组在前期准备阶段,一是与我局各业务处室充分沟通,精心筛选出我区有代表性的8家汽车相关企业,包括整车及零件生产企业5家,汽车销售企业2家,汽车研发企业1家。二是认真研究企业各项指标,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三是与企业提前沟通,敲定调研的行程和内容,确保开门见山谈问题,直截了当说情况,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切忌坐而论道。

    二、服务基层,办成实事

    在走访调研阶段,新区国民经济核算室党支部调研组本着“一竿子插到底”,用心用情用力帮基层解难题的精神,对筛选出企业逐一进行走访,认真听取企业的行业发展情况,疫情中受到的影响,复产复工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对企业提出的统计执法、统计指标解释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于企业提出的政策扶持方面的问题,现场连线相关部门进行政策讲解,企业表示从调研组身上真正看到了政府的作风转变,新区组织的“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真正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

    三、形成成果,反映实情

    目前,关于我区汽车行业产业链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初稿已经完成。报告中,对调研发现的我区汽车产业链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汇总和整理,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初步的对策和建议。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调研报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7 8:51: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