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破思想之茧,聚尺寸之功,新区统计局办公室支部深入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0-12-17 10:4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新区统计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专题学习,围绕大讨论主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议等内容。办公室党员干部在深入细致学习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思路上来,总结了三个方面措施:

    一.增强枢纽功能,提高履职能力

        办公室作为联系各方最广泛,保障工作最关键,机构运转最核心的中枢位置,起着承上启下、协调各室的重要作用,是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的重要力量和抓手。要按照办公室“虑事要周全、办事要细致、行事要稳健、作风要务实”的工作要求,积极关注、主动了解新区改革创新发展动态,紧扣全局工作重心,有的放矢地做好服务。一是坚持做好日常业务工作,在机关党建、综合事务、财务、人事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办公室枢纽功能;二是配合做好局内重点工作,把“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作为办公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明确职责定位,助推统计工作高效优质。

    二.立足党建引领,促进双向融合

    全面加强党总支引领,推动各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党风廉政建设、“党建+服务基层”、模范机关创建等方面做深做实。积极组织“四史”教育、参观“女排”精神展览等教育活动,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岗,深入基层,建功立业,在统计创新的生动实践中锤炼党性,更好发挥党支部在统计创新服务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统计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激发党员干部“二次创业”斗志,为新区创新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三.面向基层发力,夯实统计基础

    创新培训方法,关心关爱基层统计人员,继续探索基层统计人员服务、管理新方式。一是创新培训与教育工作。强化基层统计员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综合能力,确保统计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创新业务培训的方式,丰富培训的手段和内容,转变以往结构单一的、内容简单的、集中式的培训模式,探索线上培训、实践培训的新方式。二是强化队伍保障,重点关注基层统计人员工资福利、人事政策解答等,优化基层人员的结构,促使其向年轻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提高统计员队伍整体专业水平、服务能力、综合素质。三是严格落实统计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从严执行转变文风、会风的明确规定,切实为基层减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17 10:42: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