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研讨 激发干事活力 新区统计局综合业务室(执法监督室)群策群力致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0-12-10 09:0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30日,新区统计局综合业务室(执法监督室)党支部开展了“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致力贯彻落实大讨论工作部署,鼓励支部党员干部鼓足干劲和勇气,支部党员干部针对学习内容积极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立足本室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统计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一是加强部门沟通,增强业务水平。在固定资产投资、科技研发与创新、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等业务工作上,加强与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妇儿工委等部门交流,增加业务沟通,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评估与参考,为新区行稳致远发展提供动力;增强业务本领,做好上下沟通协调工作,加强与各开发区、街镇统计机构的沟通联系,发挥好穿针引线、引水入渠的作用,创造更多学习机会,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滨城发展出力献策。

    二是开展统计培训,扎实做好年报工作。对于即将开始的年报培训工作,将年报工作计划落实、落细,各专业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制度规定详细准备课件,为规模以上企业有效开展培训讲解工作;统筹做好规模以上单位及规模以下抽样单位报表工作,做好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建筑业企业入库纳统工作,做到应统尽统;深入基层、企业进行调研,持续开展数据核查工作,及时发现基层和企业在报表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予以帮助和解答,加强数据关联性审核,切实提高数据质量。

    三是强化法制工作,保证数据质量。加强统计职能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将法制工作贯穿统计工作始终,明确权责,全面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统;加强统计执法工作,按月定量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活动,通过信用中国(天津)及局门户网站对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违法企业进行统计信用监管和公示;不断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加强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培训,提升统计执法能力;完善统计执法规章制度,巩固“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成果,防微杜渐,从源头制止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出现,为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提供法律保障。

    综合业务室(执法监督室)党支部通过学习研讨,加强理论引领,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做好“统计筑基工程”,建设专业性、服务型机关,为打造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10 9:10: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