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深思考、强锐气 新区统计局工业和能源统计室将“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学习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 2020-12-03 08:4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30日,新区统计局工业和能源统计室开展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根据有关文件和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下发的学习材料,室领导带头学支部党员普遍学,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摘选、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1 月 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增强学习的内生动力。

    深入细致学习思考的基础上,工业和能源统计室结合实际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闯”字当头,“敢”字为先,“创”字为要,在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举措:

    一是做好名录库年报和专业年报工作。为保证我区工业经济的持续良性发展,要下大力气做好新增单位纳统工作和名录渠道划转工作,切实搞全、搞准、搞实工业企业基本单位名录,做到与涉及规模企业纳统工作的部门,与各功能区、街镇统计部门的“两个沟通”,为企业顺利纳统创造条件。另外,要做好专业年报培训和数据收集、汇总、审核工作,按照国家和市局年报安排,及时、准确、全面的完成工业和能源年报工作。

    二是强化统计数据审核,提升数据质量。以统计数据“一套表”系统审核为依托,不断充实数据审核流程,加强对汇总数据的审核,加大数据的逻辑性、匹配性和协调性的审核力度。对汇总的数据要进行相关指标之间和相关行业之间的关系对比,开展大数对比审核,把握数据的总体,不断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统计数据分析,提高服务水平面对当前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必须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与之相适应,工业统计也进一步深化和细化对工业结构、区域结构的监测与研究,加强对工业运行质量效益的分析发掘现有报表指标体系,为新区新动能引育提供统计数据支撑,增加分析深度

    下一步新区统计局工业和能源统计室要按照计划开展调研工作,七人普工作为契机,结合统计筑基工程,深入各开发区、街镇开展实地走访交流,推进基层工业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掌握基层统计工作现状,解决统计人员开展工作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3 8:44: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