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新区人普办召开紧急会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 全局动员 全力保障 扛责上肩 决战决胜
发布日期: 2020-10-29 09:4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21日,新区人普办召开普查工作紧急会议,对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进入全面决战阶段。要举全局之力“真使劲、使真劲”,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措施、通力协作配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落实普查各项任务,以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努力保证数据能够实打实、硬碰硬。

    会议强调,人口普查是全局的工作重点,工作成效重点在落实。全局上下要以普查数据“质”和“量”为抓手,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时间意识,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督导“深度”。区统计局各室、中心成立普查督导组,各室、中心主任任组长,对5个开发区、20个街镇开展第三轮普查督导工作。坚持“以点带面”为原则,各督导组掌握每天工作进度动态数据,以所负责区域工作进度最慢或数据异常的社区为突破口,直奔实际问题,直接下沉该社区获取一线情况。

    二、拓展通报“广度”。在每天通报新区户口整顿和摸底工作进度的基础上,增加督导工作情况的通报。建立会商制度,每天下午4点召开碰头会,各督导组汇报当日督导情况,总结工作问题,确保“日督导、日总结、日调度”的工作机制将基层问题及时解决。

    三、提高工作“精度”。区人普办将对“空户”、“户规模”等重点数据进行实地抽查,通过对工作难点、痛点抽查推动各开发区、各街镇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经得起检验。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29 9:43: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