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滨海新区统计局召开统计筑基工程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18 11:0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7月14、15日下午,新区统计局组织各开发区、街镇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统计机构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统计法律法规汇编》进行宣讲,就滨海新区统计筑基工程进行解读,对我区“七人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统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就统计领域而言,数字腐败是最大的腐败,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学习,着力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办法》《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标对表,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力推进新区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层层落实责任,推进统计筑基工程。各领导班子成员、局各专业室(中心),要全面落实对口包联联络机制,定期开展调研沟通,及时解决各开发区、街镇在统计基础建设方面反馈的问题,切实做到开发区街镇吹哨,各室、中心报到,真心实意帮助各开发区街镇解难题、办实事。各开发区、街镇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市统计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逐级落实对口包联机制,确保统计筑基工程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三是强化工作推动,全面做好“七人普”工作。各开发区街镇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节点工作的要求,要将“四个落实”问题想在前面,对各自区域普查进度进行全面梳理。要抓紧解决普查经费及“两员”选配问题,对自身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各开发区、街镇要及时与区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区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梳理汇总各区域普查问题需求,并及时向区普查领导小组报告。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18 11:06: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