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滨海新区人普办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24 09:2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4日,滨海新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人普办”)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区人普办主任于泳主持会议。

    会上,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研究讨论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征求意见结果、区人普办内设工作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职责分工,以及办公用房、经费申报等问题,对抓好下一步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于泳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认识这次普查面临的巨大挑战。前一阶段已着手规划“七人普”相关工作,现在要集中力量落实规划。新冠肺炎疫情对“七人普”前期工作的推进产生了影响,造成时间更紧、任务更重。新区情况复杂,人口普查难度大,存在“两员”选聘难,寻找普查对象难,获取普查资料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问”等难题。同时,此次人口普查采集技术手段要求高,采集个人数据信息全,这在历次人口普查中,没有先例可循,对“两员”的选聘和培训、摸底和现场登记、数据处理等各个工作环节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人普办全体人员务必要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各项工作,做好打硬仗,打苦战的准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6 9:30: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