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致敬劳动者 ——庆祝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发布日期: 2020-05-01 10:17      来源: 滨海新区政务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来得不同寻常。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滨海新区与全国一样,成绩确实来之不易。我们忘不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是他们勇敢地站在抗疫第一线;也忘不了广大基层干部和志愿者,是他们不惧风雪坚守在各个路卡、社区、工厂;我们更忘不了广大科技人员、企业员工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是他们克服诸多困难坚守在各个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和人民生活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物质、精神支持。这些普通劳动者,因疫情激发出无私无畏之勇,再一次诠释了中华民族勇敢、坚毅、团结、勤奋的品格,成为战胜疫情的平凡英雄。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广大劳动者致敬!

    在我们国家,无论是医生、教师,还是科学家、公务员,大家都是普通的劳动者。中国传统产业工人队伍庞大,各种新职业、新技能蓬勃兴起。专车司机、快递小哥,都为我们这个国家的劳动者增添了新的时代风采。当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工人再次被全球瞩目。这里的中国工人已不再是一个岗位名称,更多的是指代中国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奋斗者。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直至创造震惊世界的经济奇迹,中国的劳动者,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地走过来的。

    在今天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时候,我们也在加速恢复新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新区先期复工复产的企业,争分夺秒抢时间,全力以赴为抗疫,展现出了新区的实力和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的当下,无论是实现个人和家庭的幸福梦想,还是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劳动付出干出来的。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区的任务还很重。特别是在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新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发扬在疫情防控中凝聚的顽强拼搏精神,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新区广大劳动者和建设者正只争朝夕,奋发有为,追梦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 10:17:3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