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央视报道我市打通上下游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企业积极作为 政府精准施策
发布日期: 2020-04-27 16:25      来源: 滨海新区政务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迎难而上 创新发展——天津:打通上下游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央视在报道中提到,当前,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在天津等地采访,看到的是面对疫情挑战,企业积极作为,政府精准施策,复工复产达产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在天津港码头,看到长城汽车近千辆车正在装船发往中东。据了解,目前该企业产能有序恢复,但国外疫情却加速蔓延,海外供应链一旦“断供”,企业就会面临停产的风险。为此,企业每天都在追踪海外供应商的进度,同时积极寻找替代方案。

    企业自救的同时,政府也在积极帮扶。天津有3000多名政府工作人员派驻在4600多家企业里。驻厂工作组帮长城汽车对接了海关,海外零部件未到港就可以申报,整个流程从2天缩短到2个小时。依托政企合作,企业原材料库存现在可以满足未来两个月的生产。这家汽车龙头企业的复工复产,也让上下游产业链上的350多家中小微企业有了订单。

    目前,天津的汽车、石化、电子信息等10多条产业链已全部复工。天津还围绕稳就业、促投资扩消费等,加快出台政策举措,全力保市场主体、增强经济活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7 9:26: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