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一季度465家京企落户滨海新区
发布日期: 2020-04-15 10:38      来源: 滨海新区政务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云技术”支持、“云招商”赋能,确保对京招商工作持续推进。4月14日从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共有465家北京企业落户滨海新区,总投资额达628亿元。

    “云洽谈”+“云签约”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接踵而至

    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坚持危中有机、危中寻机,聚焦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采用微信电话、远程视频连线、网上会客厅等方式推进北京招商项目洽谈,优质项目纷纷落户。

    近段时期,天津经开区充分发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协同创新示范基地作用,主动积极对接北京中关村优质创新资源。对有意向落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企业,将沟通方式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由“线下”变为“线上”、由“近距离”变为“远沟通”,实行项目网上签约、合同邮寄。同时,依托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于近日开通了线上创新服务平台,实现云共享、云指导、云商务等功能。而通过远程视频会议,中信网络有限公司、北京蓝星清洗总部等多家企业签约落户。

    而在滨海高新区,备受关注的中国电子产业集团麒麟软件总部项目落户。未来,麒麟软件将实现百亿级资金投入,打造桌面与服务器操作系统、云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三大系列产品,在充分满足当下“升级、重构”需求的基础上,为万物互联、新基建等前沿方向提供支撑。在天津港保税区,一季度共引进中国网、中铁资本基金、新奥燃气发展共87个北京项目落户,总投资108亿元。在东疆保税港区,通过线上招商,结合线下促进,一季度已承接北京企业79家,投资额335.49亿元。在生态城,一季度落户重点北京项目26个,泰康集团股权投资基金、北京摩点文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线上结算总部等重点项目均已落地。

    “云服务”+“云平台”创新方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新区围绕建设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行视频会议、线上审批等创新举措,较好地破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项目引进和项目服务难题。据统计,一季度,新区各开发区和街镇共召开近百次线上政策解答及营商环境政策讲解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落户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段时期,我们进一步加强与商会、协会等在京机构的联系,借力平台优势,拓宽招商渠道。加强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新华社新金所、中国信息协会投融资分会、中关村信息谷、智招网等机构的联系和合作,扩大朋友圈,拓展北京招商‘云平台’。”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局长纪泽民表示,今年一季度,新区各单位共挖掘北京项目信息220余个,其中通过平台机构推荐的多个重点项目已进入实际接洽并持续跟进中。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5 10:39: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