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13个外资项目总投资额超9.3亿美元 27个内资项目总投资额483.59亿元 40个项目“云签约”落户滨海新区
发布日期: 2020-04-09 14:54      来源: 滨海新区政务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疫情没有阻挡新区招商服务的“热情”和企业创业的“热度”。4月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2020年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在本市举行。在这场签约活动中,来自国内外的40个项目落户滨海新区,其中外资项目13个,总投资额超过9.3亿美元;内资项目27个,总投资额483.59亿元。

    外资企业投资热情不减

    此次签约落户的外资项目重点分布在工业、贸易、医药和金融领域。外资企业用实际行动为滨海新区投出一张张“支持票”,为新区经济持续发展增添强劲推力。

    天津市玺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疫情防控期间东疆保税港区通过“云招商”方式引进的首家台资企业。该项目的落地也是东疆贸易金融平台功能载体及集聚优势的充分体现。“未来公司将重点从事大宗贸易进口方面的业务,我们非常认可东疆作为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的功能优势。”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次签约外资企业名单中,不乏飞思卡尔、约翰迪尔、日涂、津村等全球知名企业的身影。如日涂汽车涂料有限公司和开曼群岛商东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就将在南港投资建设“恩碧汽车用塑料涂料项目”,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汽车用塑料涂料将达8000吨;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北汽奔驰核心供应商——国际汽车零部件集团,将在新区设立汽车内饰生产基地;日本规模最大、技术最强的汉方药制造企业——株式会社津村,将在高新区建设中药经典名方制剂生产基地,延伸中医药产业链,开展中药制剂事业。

    内资项目对未来充满期待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隔断病毒,隔不断投资、合作的脚步。在这场“云签约”上,有27个国内优质项目签约新区,重点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科技传媒、贸易、金融、文化创意、商贸物流、教育等领域,从投资来源地看主要是京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资本流动活跃地区,一个个新签约的内资项目对在新区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我们此次与保税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网基地将依托天津港保税区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优势,不断优化自身布局,丰富合作内容,秉承‘共创·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承担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增强海外宣传影响力’的功能,在各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根据双方协议,中国网基地将在保税区内建设国际传播大厦,天津港保税区还将为中国网基地发展提供更大空间,我们对未来在这里发展充满了期待。” 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德祥介绍,联通集团拟在天津港保税区投资设立视频运营中心,该中心将充分发挥联通集团的核心能力和核心优势,聚焦视频类产品创新和运营,统一平台建设,统一业务规划,统一产品管理、统一迭代开发、统一产品运营、统一营销组织,面向联通集团全国范围的用户提供5G、VR、4K超清、影视、游戏、教育、音乐、购物、健康、视频通话等各类服务。根据集团预测,视频公司业务将于近年内达到百亿规模。

    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局长表示,疫情并没有影响企业发展的信心,反而成为检验新区营商环境的“试金石”。“为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双战双赢’,区商促局在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确保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不松劲、不停顿,继续加快新项目引进落地,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后劲。今后,我们将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始终如一地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以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家‘撑腰’,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滨海新区商务和投促局局长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9 14:55: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