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进一步加强入境来津人员管理 要求及时报告行程等信息 “三站一场”设置接驳点
发布日期: 2020-03-24 10:47      来源: 滨海新区政务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加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扩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巩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昨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入境来津人员管理工作的通告》。

    《通告》明确要求,凡拟入境来津人员在入境前或入境后要主动或委托亲友、接待单位等与居住地社区(村)联系或拨打110报警求助等方式,及时报告行程、健康状况等信息,咨询了解有关管理措施。

    各社区(村)要做好入境来津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和政策解读工作,发现未提前报告就进入社区(村)的入境来津人员,要及时查验核实相关情况,并第一时间报告本辖区防控指挥部,配合有关部门及时转送至辖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

    我市将在铁路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及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置专门接驳点,入境来津人员要及时主动到接驳点登记,并积极配合后续转运至有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工作。

    入境来津人员要严格遵守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各项规定。对不服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及虚报隐瞒病情、出境情况和重点疫情国家(地区)旅居史等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通告》指出,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居民和外籍人士主动配合,自觉遵守我市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局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4 10:47: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