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权威回应:关于入境防控措施、医疗服务恢复……最新消息!
发布日期: 2020-03-21 10:51      来源: 滨海新区政务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精准防控科学管理,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工作情况。一起来看——



    入境防控


    确诊、疑似病例,有发热症状的人群——

    及时转运到当地政府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确诊。

    密切接触者——

    转运到指定的集中隔离点,实施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观察期间,如出现异常症状者,要及时送到定点医疗机构。

    海关检疫过程中发现没有症状但核酸检测阳性——

    及时送到医疗机构进一步确认,如果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要及时集中隔离,并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

    其他入境人员——

    按照各地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入境后的健康监测。



    医疗服务恢复


    低风险的地区——

    要全面恢复医疗服务,包括全面保障门急诊、住院、手术、检查检验等医疗服务。

    高风险地区——

    做好疫情的防治工作的同时,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患者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优先保障急危重患者和特殊群体的看病就医需求,保障急诊急救能够全天候开放。



    餐饮业恢复


    营业前——

    要对营业场所,例如大堂、包间,厨房的一系列设施设备,包括餐具,进行彻底清洗、消毒。

    营业时——

    在餐厅或者食堂门口,安排专人对进入餐厅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餐厅。进入餐厅的人数要进行控制,尽量实行预约或者错峰就餐,同时餐桌之间要加大间隔,加强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确保场所里面洗手设施正常运行。

    在收银台、洗手间等地方,要配备速干的手消毒剂。

    餐饮从业人员——

    上岗的时候要佩戴口罩,要做好健康监测和手卫生。

    加工的食物要注意生熟分开,畜禽肉、蛋类务必要煮熟煮透,每天要定时对厨房和餐厅的环境和设施、餐饮具、门把手、电梯间、公共卫生间进行清洁消毒。

    公众——

    在就餐的时候要做好个人防护,餐前要洗手,排队要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推荐分餐,使用公筷。



    儿童疫苗接种


    目前除了湖北的部分地区以外,其他省份都已逐步恢复了正常的预防接种工作。在做好充分防护情况下,预防接种门诊是正常开放的。

    创新接种服务——

    采取网络电话预约,在预约过程中,科学合理地确定好每日的接种量,合理安排接种时段,避免在接种点造成家长和孩子的聚集。

    延迟接种疫苗补种——

    原则上,按照国家免疫程序,优先补种国家免疫程序规定的疫苗。没有完成国家免疫接种规定剂次的孩子,只需补种没有完成的剂次,不需要重新开始全程的接种。



    海外华人疫情防护


    做好个人防护是预防感染的最关键措施

    有个口诀: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少出行,人多场所戴口罩、咳嗽礼仪讲卫生。

    一是勤洗手,做好手卫生。二是加强居室的通风清洁,每天开窗通风两到三次。三是不扎堆,减少与人近距离接触,减少聚餐聚会,保持人均距离一米的安全距离之上。四是减少出行,如非十分必须,建议减少或者暂停出行安排。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五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人多的工作场所以及室内的公共场所时,都要佩戴口罩。六是注意咳嗽礼仪,打喷嚏或者咳嗽的时候,用手肘或者纸巾遮住。

    关注健康科普知识,做好体温监测

    建议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当地疫情变化,学习了解健康科普知识和预防知识,如果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可疑症状时,可以通过官方渠道进行互联网咨询,必要时及时就医。

    就医过程中,要注意做好防护,紧急情况下可以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帮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0/3/24 10:50: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