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人民的需要就是使命
发布日期: 2020-03-15 14:25      来源: 滨海新区政务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年初三飞赴湖北武汉、劳累过度病倒后不下火线、手术醒来先问疫情……连日来,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临危受命、奋战抗击疫情一线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这是张伯礼抗击非典时的誓言,同样是如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行动。屡屡进入“红区”,亲自为患者看诊,白天指导会诊,夜晚细化治疗方案……他是白衣天使的代表,是中医大家的代表,是值得我们敬仰、学习的楷模。面对国之危难、迎战生死考验,张伯礼带着对祖国、对同胞、对病患炽热的感情,以对生命负责、对专业尽责的态度,全情付出,真情投入,一次次站在守护生命、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以勇气和坚守迎接最严峻的挑战。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医者仁心、人间大爱,看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担当大义。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这场异常艰苦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共产党员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担起使命重任,张伯礼是老共产党员的代表,也是我们天津人的代表。驰援武汉、支援恩施,天津13批共计1294名医护人员,为“湖北保卫战”提供源源不断的“天津力量”;在社区防控一线,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以无私无畏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全防线”;万余名市、区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深入企业,筑牢防线、排忧解难、真情服务……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人民的需要就是使命。”这是张伯礼的肺腑之言、赤子情怀。他与战友们对初心的坚守、对责任的担当、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让“精神灯塔”更加熠熠生辉。越是危急时刻、重大关头,越需要英雄楷模的精神力量。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楷模就是这场战斗中的先锋队、突击队,发挥着旗帜引领作用。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当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对楷模精神的最好致敬,对英雄风范的最好尊崇,就是学习他们身上展现的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的鲜明品格,用实干担当将其转化为抗击疫情、赢得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重大考验面前挺直脊梁,在艰难险阻面前勇往直前,我们一定可以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5 14:26: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