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工作动态

滨海新区外贸新兴产业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3-08 10:48      来源: 滨海新区政务网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滨海新区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积极做好外贸新兴产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平行进口汽车、二手车出口、跨境电子商务等行业发展。3月7日从区商务和投促局获悉,截至目前,新区平行进口汽车、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实现远程办公复工率100%,跨境电商重点平台及仓储企业全面复工。

    据区商务和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期,新区多措并举,助力新业态外贸企业共渡难关。比如,资金贷款是外贸新兴业态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区商务和投促局在对行业进行摸底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因疫情造成的经营成本上升、资金周转困难、网络融资渠道信息不畅等问题,主动与浦发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渤海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联系,及时推出“税易贷”“融易贷”“渤业贷”等一系列网络融资普惠政策。同时,充分发挥平行进口汽车(二手车出口)、跨境电商协会平台作用,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向企业推送,协助企业点对点与金融机构开展线上融资,帮扶企业渡过难关。“近段时期来,我们也积极鼓励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通过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公布企业待售车型信息和优惠政策,开展线上互动对接批发零售,目前已销售数百台以上。同时,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也通过线上渠道广泛拓展海内外收车、售车渠道,目前企业储备订单数量总和已超过200辆。”该负责人介绍。此外,新区将充分借助网络开展跨境电商远程培训授课活动,并鼓励外贸生产型企业与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开展线上业务合作,寻找新市场、新模式、新机遇。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8 10:48: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