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统计数据

【数据】1-4月我市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5-21 09:10      来源: 天津市统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4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4.0%,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5个百分点。

    4月份,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4.6%,降幅较3月份收窄14.9个百分点。

    出行类商品零售额恢复明显。4月份,汽车零售额同比下降7.0%,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下降23.3%,降幅较3月份明显收窄。

    化妆品、家用电器、服装类消费回暖。4月份,化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8.6%,家用电器下降20.9%,服装类下降29.6%,三类商品降幅较3月份明显收窄。

    附注:

    1.指标涵义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指企业(单位)通过交易售给个人、社会集团非生产、非经营用的实物商品金额,以及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

    2.统计范围

    从事商品零售活动或提供餐饮服务的法人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业企业(单位)、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业企业(单位)、200万元及以上的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单位)。

    3、调查方法

    对限额以上单位进行全数调查,对限额以下单位进行抽样调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8 9:10: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