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统计局>统计数据

【数据】2019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主要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3-02 09:12      来源: 天津市统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我市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坚定企业在津投资发展的信心,投资结构进一步向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3.9%,为稳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建设项目投资拉动作用增强,建设项目投资比上年增长15.3%,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2.5%;培育新动能投资持续发力,全市高技术制造业在建项目完成投资比上年增长36.5%;基建项目更加注重补短板和惠民生全市基础设施投资比上年增长13.6%。

    附注:

    1、指标涵义

    固定资产投资:指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在一定时期内建造和购置固定资产的工作量以及与此有关的费用的总称。它既是反映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结构和发展速度的综合性指标,又是观察工程进度和考核投资效果的重要依据。

    2、调查对象

    全市行政区划范围内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事业、行政单位及个体户进行的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及以上的建设项目,不包括农户投资,不含军工、国防项目。

    3、调查方法

    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及以上的建设项目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j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 9:12: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